Thursday 28 July 2016

澳洲·黄金海岸·你可能想知道的10件小事



这次之所以会去澳洲黄金海岸 Gold Coast 呢,完全是托我妈妈的福,她的业绩hit target,于是有了这趟comapny trip,她是免费的啦,我要自己出钱,不过算很好了咯!两个人去玩出一个人的钱,而且我也没有想过去澳洲的黄金海岸,如果我自己去的话,应该是去melbourne吧!

因为这次是公司团,所以我知道的其实不太多,一切大小事务都有人安排好,也不需要烦交通,我连功课都没有做就上飞机了哈哈哈,所以只能给大家一个简单的overview,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哦!

我迟一点会再update我的行程、酒店、黄金海岸有什么可以玩的等等,敬请期待!



1. 怎么去黄金海岸?

我的导游是说马来西亚暂时没有直飞黄金海岸的航班,我刚刚上网查了一下,马航有飞 Adelaide, Darwin, Melbourne, Perth, Sydney; Air Asia 则有飞 Darwin, Gold Coast, Melbourne, Perth, Sydney,所以想去的人可以留意 Air Asia 哦!

我和妈妈这次乘搭的不是马航也不是Air Asia,而是新航 Singapore Airline,从吉隆坡飞到新加坡,在新加坡转机,之后再从新加坡飞往布里斯本 Brisbane。到了布里斯本之后呢,还要再开车一个小时才能抵达黄金海岸。

如果你也是在布里斯本下机,之后才开车到黄金海岸的话,请保留一两天的时间给布里斯本这个美丽的城市,之后会有文章详细介绍可以去哪里玩,这里先卖个关子咯!

20160719_210543114_iOS



2. 我经历过最可怕最严格的入境!

之前就有听朋友说澳洲的关卡很严,不要乱带东西进去,所以我乖乖地什么药品、食物都没带,可是我妈那个讲不听的老人家坚持要带铁打酒,于是我就陪她排有东西要declare的队伍,真是排到地老天荒很想把铁打酒丢掉算了。

所以,如果大家不想浪费时间,最好就是什么都不带,然后排nothing to declare的队伍,快很多,可以骄傲的跟有东西declare的人挥手说再见 lol

我知道要declare的就包括食物(面包、饼干、奶制品统统都算),药物(panadol、保济丸、铁打酒都算),大家千万不要因为怕麻烦而带了却不要declare哦,被抓到的话可是要被罚钱的!大家不要误会哦,不是说不能带,是能带,但是带了要declare,让官员检查。

于是,我就这样走上了declare的路上,会有一只警犬来嗅行李,那只狗在我的行李旁边嗅超久!吓死我了,我明明什么都没带!嗅了之后还需要开行李让官员检查。

烦死了,我从下飞机到入境澳洲前前后后花了两个多小时,天啊 ==



3. 去之前一个星期绝对不要吃面包和马铃薯!

不得不说,洋人的食物真的很有限,不是香肠、bacon,就是面包、鸡蛋。我曾经以为自己很喜欢吃西餐,幻想每天早上都可以来一份big breakfast,可是在澳洲真的是天天早上big breakfast,吃到我要吐...... 这时候就很怀念 roti kosong 还有 nasi lemak...... 所以,知道自己要去洋人国家之前,就先不要吃面包、香肠、马铃薯这些东西吧......

anyway,澳洲是个移民国家,所以大家还是可以尝试不同国家的料理,像是印尼餐、华人餐、泰国餐等等。这次不会像韩国那样有一篇引起公愤的食物post,因为我从澳洲回来还瘦了呢...... 你知道食物有多糟糕了吧?

但是我还是吃到两间不错的餐厅可以推荐给大家!第一间是布里斯本的印尼餐厅 Ibu Bapa,第二间是黄金海岸的 Hard Rock Cafe 里头的 Pork Ribs & Brownies!

20160720_211355836_iOS
big breakfast all day err day

20160723_084245684_iOS
hard rock cafe's 牛扒!

20160723_092503538_iOS
hard rock cafe's brownies!

IMG_7050




4. 不是开玩笑的罚款制度!

澳洲是全面禁烟的国家,而且严格贯彻,就算是在入住的酒店房间里的厕所,也是不能抽烟的哦!就连路边的凳子,也分一边禁烟另一边可抽烟。所以我在澳洲那么多天,没什么遇到烟民,难怪人家的空气那么好。

我们的巴士司机是个澳洲人,是一个奉公守法的好公民。他没有parking位也坚持兜圈,兜到有parking为止!通常其他地方的司机会随便停在路边,然后让游客赶快下车就好了哈哈哈。没办法咯,在澳洲如果随便泊车,会被吊销执照半年的哦!

第二个故事,我去meet我的朋友——燕儿的时候,因为看到没有车,所以打算闯红灯(不良示范哈哈哈),结果被燕儿拉回来。我还理直气壮说:“哎呀,我是游客,不用紧的啦!”,燕儿才告诉我,等下警察就会跳出来,要你出示护照,你要当场缴付罚款,才能拿回护照。

真是一个严厉的国度啊哈哈哈。



5. 悠闲悠闲再悠闲!

不管是布里斯本还是黄金海岸,都是浓浓的悠闲气息,大多数店铺都是5点关门的,路上都看不到几辆车,更不用说塞车了。路上也看不到一个赶时间的人,friday night就跟朋友去酒吧喝一两杯,周末就跟家人朋友去海边晒晒太阳、运运动,让我这个活在新加坡的人很是羡慕。

IMG_6933




6. 澳洲人真的很热情!

基本上只要不是长得一副凶巴巴的样子的,都可以随便聊!我在韩国完全没有和韩国人打交道的机会(当然也是因为语言不通),反而在澳洲就有鼓起勇气跟当地人聊天!

在海边遇到一个大叔在钓鱼,他很热情地告诉我他今天钓到了什么鱼,过后我问他能不能拍照,他也爽快地答应了!

另外一次是我在逛书店的时候,看到竟然有中英对照的《道德经》、《易经》、《孙子兵法》!我觉得很神奇,就跑去问老板这些书有没有人买,然后就这样聊开了了哈哈哈。

IMG_6991

IMG_7143




7. 不是只有辣妹才穿比基尼?!

其实沙滩上,除了身材超棒的辣妹,任何体型的人都穿着比基尼享受阳光。穿插一个小故事,我在玩了快艇之后,因为没有绑头发就出海,所以头发全都打结了,下船之后就到厕所里整理我那打结到不行的头发。一个澳洲阿姨看到我狼狈的样子,跟我说 girl, you have to see beauty in yourself哈哈哈哈,我当时哪个样子根本称不上beauty好嘛,真是善良的人啊!

我整趟旅程就后悔的事情,就是没有带比基尼去 TT TT TT TT TT 哪里的氛围,真的不会让你感到不自在,因为隔壁60岁的阿姨也在穿哈哈哈哈哈哈!

Untitled
这个样子她讲我美真是委屈她了




8. 热爱阳光的澳洲人!

对于阳光这件事,洋人真的跟我们这些亚洲人很不一样。酒店里的游泳池本来没什么人的,太阳一出来,全部人都争先恐后地跳入泳池里。在公园做瑜伽,树荫下没人,洋人都选在晒的半死的地方做瑜伽。

去海边,我和老妈是整个海边穿最多的人哈哈哈,我们拼命搽sun block,他们拼命搽 express tanned,真的很想叫他们搬来赤道住住看。



9. 让人觉得吃亏的酒店时间!

在去澳洲之前,我还以为全世界的酒店都是12点check out, 2点check in。来到澳洲才知道,原来这里的酒店早上9点就要check out,却要到下午5点才能check in!!!莫名其妙吃了我很多时间诶!感觉不划算!

导游说,因为澳洲人工很高,酒店并没有那么多清洁工人,所以才需要那么长的时间让清洁工人清理房间。哎,搞不好在澳洲当清洁工人的工钱还高过我这个大学生的起薪呢。



10. 黄金海岸值得去吗?

严格来说,我是一个不挑的人,也很愿意发现身边的美丽,如果一个地方让我嫌弃应该是真的很糟糕啦哈哈哈。但是我非常喜欢黄金海岸这个地方!因为我整颗心都留在那片漂亮的海了!

我觉得假期可以分成两种,一种是把自己累死拼命买拼命吃拼命逛景点的假期(就好像我之前的首尔行一样)、另外一种则是什么都不做悠闲的假期,黄金海岸很明显是后者,就看大家想要什么咯。

我过后会写一篇类似 “why you must visit gold coast”(还没想好正式的题目)的文章,stay tuned!

IMG_6836




好啦,这一篇就到这里了,谢谢你看到这里哦,再见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